close
在靜靈廷的街上,我慢慢的走著,我,在等他,也在躲他。

四周是屍魂界獨有的熱鬧,有點靜,有點吵,有點輕鬆,也有點緊張。

什麼嘛!本小姐難得今天早一點下班,這個笨蛋卻給我躲在實驗室裡作他的實驗。

明明知道我沒辦法只坐在他身邊看他工作,卻總是要我坐在他身邊等他下班,我是貓,但我絕對不是乖貓。

溜出來在街上閒晃已不是一次兩次,每次都在等他良心發現出來找我,雖然他常常沒有出現,直到隔天才笑著到我家陪罪,明明不想要原諒他的,卻每次都在看到他誠懇的表情後心軟。

想到這,我不禁一笑,想到他那時的表情,竟讓我心頭出現了一股暖意。

暫時還不太想回家的我,繼續逛著,即使天空已漸漸被烏雲所遮蔽,即使已有要下雨的跡象,我還是不想回家,我想等他。

當第一滴雨珠落下,我慶幸自己現在是貓的外型,不必同其他人一起找地方躲雨,我繼續逛著我的街。

記得以前要他替我撐傘,他常常會忘記身邊還有人,撐著傘的都能讓我半邊濕透,雖然每次都會抗議,但我還是要他替我服務。

屍魂界幾乎不下雨,突如其來的一場雨,讓許多人措手不及,大多數的人選擇找個屋簷躲雨,像我一樣淋著雨走在路上的人實在不多,除了那些趕時間的。

在對抗藍染的這個非常時期,會像我一樣悠閒的在大街上閒逛的人不多,反正現在我也沒事可做,不如去空鶴家,至少還有個人能陪我。

怪了,現在應該還不到下雨的季節,而這雨水竟是紅色,如同血液一般的鮮紅色,不過卻淡了點,似乎是真正的「血雨」,一定有事發生了。

輕輕躍上屋頂,發現有許多人在屍魂界的最高處聚集,大部分的人斬魄刀都已出鞘,其他刀未出鞘的人穿著死霸裝跪倒在地,雙手被縛在身後,掙扎著。

站在最高處,他,雙手背在身後,冷眼看著,透著深深的冰冷。

踩著瞬步,我迅速踏過一個又一個屋頂,責任感要我向前,而靈魂裡,我和他之間的深情,要我止步。

這次我第一次感到自己的速度太快,第一次感到如此無力。

陣陣腥味從風中傳來,但是不知怎地,我幾乎無法踏出下一步。

「夜一...我...」

「不准解釋...拔刀...」

「夜一...我只是...」

「閉嘴...」

在踏出下一個瞬步之前,眼前一黑,我失去了知覺。

「喜助...我不相信你會傷人...我不相信你會讓屍魂界下起血雨...」

這是我說的最後一句話,在夢裡說的。

「夜一小姐...您清醒了...浦原大人交代小的將這封信交給您。」

清醒之後,我已在家裡,身旁的是少數沒有被遣散的僕人,在這與藍染對戰的時期,我譴走四楓院家大多數的佣人。

「好,你下去吧。」

「小姐,四番隊的大人交代您請不要到處走動,您淋了雨,有些虛弱。」在離開房間的同時,他說。

「知道啦。」

展開信紙,果然是喜助的字跡,歪歪扭扭,遊魂街上小鬼的字都比他好看。

「親愛的夜一寶貝,請原諒我沒辦法告訴你這場雨的原因,希望你能了解我的用心,還有,被綁住的那些人是奉山本總教頭之命要移監的囚犯,你放心,我還不至於這麼沒良心。」

雨還下著,已經漸漸不再是那樣的殷紅,但我還不放心,決定以黑貓的姿態再度上街遊蕩,或許,這真的不是血雨,我真心的期待。

享受著屍魂界的光景,我漫步,卻不知不覺走向屍魂界的最高處。

雨絲驟停,不對,應該說,驟停的是打在我身上的雨,一柄紙傘替我遮去了雨點。

「夜一寶貝...怎麼又出來淋雨了呢...會感冒呢...」

是他,終於想到來接我了。他將我抱到胸前。

「你今天的樣子好可怕喔。」

「喵...」我不想反駁。

「反正都被你發現了,就很你說好了,那幾個傢伙竟然想趁著移監的時候逃脫,混亂的時候,他們把我寶貝的藥劑打破了,那個未完成的藥劑就這樣被他們灑到空氣裡了。

「那種藥會讓整個屍魂界下起紅雨,其實我今天原本算把它的味道拿去改一改,結果竟然被他們浪費掉了,真是的。

「本來是要拿來給夜一寶貝當成我們相識的週年紀念禮物的,沒辦法,都用完了...」

就在他的手臂上,我變回人型,抱住他的頸子。

「謝...我很喜歡...」

腳沒有再落地,我坐在他的壁上,雨點又打到了我身上,我已經不在意了,因為我們相擁相吻,心也交纏在一起。

「獻給你的『櫻花雨』。我親愛的夜一寶貝。」




────

其實這篇的手稿寫好很久了
修修改改今天終於弄完了
發現個性有不小幅度的扭曲

「血雨」這個詞是來自神劍闖江湖
而「櫻花與」的構想是來自海賊王
好像有點怪怪的
大家一起幫我看看吧

好久沒寫同人了
有點不習慣

好晚了
我要去睡了
我已經好幾天爬不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g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