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打完網誌就去睡了
反正也沒功課
就先去睡了(連班網都沒碰)

前半夜
我一直被糟糕的身體弄醒
嚴重鼻塞還狂打噴嚏
我的床在上舖
每次下床都很麻煩
感覺很糟
醒的時候我一直以為天亮了
看看手錶
才三點
是因為平常睡太少嗎?
五個多小時的睡眠會讓自己產生錯覺

後半夜
我做了一個很糟的夢
夢裡的情景是在未來
但人是現在的我跟身邊的人

未來世界,
許多房屋都被輻射污染,
只有幾個特定的地方能抵抗輻射或是不被污染。
好巧不巧,
我住的地方跟我就學的地方都是被污染處。
人們身邊都有機器能偵測輻射污染程度,
一旦輻射量過高就必須馬上逃離現場,
會有其他機制處理那個地方,
便是,
「永遠隔離」。
其中一個場景,
我跟家人迅速逃離輻射值過高的地方,
但是當我們回頭看,
卻發現有人就只能在安全區門外隔著透明的窗子懇求庇護,
但是他們沒救了,
只能等待死亡。

去曾經待過的學校走走,
那裡也是被污染處,
許多地方用特殊隔間隔起來,
可能是因為特別乾淨,
也有是因為輻射值特別高。
臨走前,
我回頭看見一個曾教過我的老師坐在走廊上,
向遠方揮手笑著,
那個走廊,
「輻射值過高」

要回家,
我到了交通站。
交通站像是放大了很多倍的纜車站,
車子繞著圓環而行,
那個時代,
沒有自用車。
長得像是大圓鐵桶公車開得很快,
也可以坐很多人,
只是每台車都爆滿了。
還有其他幾種車,
像是一次只能承載兩人的小站塊,
兩個人必須緊緊相擁,
站在50×50的小方塊上,
而且必須同心協力以免翻過去。
還有一種跟公車很像,
但隸屬於軍方的車。
比較小,
很空也很快,
沒有人敢搭,
所有搭上那種車的人,
就再也沒有回家過了。
後來我跟一個不認識的人一起搭小站塊回家。

到家之後,
家已經空蕩蕩了,
陽光可以充滿每個角落,
我身體很不舒服,
像是吸入了很多污染物,
是的,
我家很不乾淨,
輻射和空氣污染都算是嚴重的了。
我問我媽,
「什麼時候要搬走。」
她說,
「大概下週。」
那時我很想很想馬上搬走,
卻沒有辦法,
身體很不舒服。

後來我才發現,
整場夢裡,
我沒有見到我爸,
他去哪裡了?
我不知道。

§這篇歸入文學創作類別,因為後半夜的夢比較屬於文學類,雖然它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g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